close

身邊的親朋好友生小孩,多數人會選擇包紅包或者送嬰兒台中裝潢用品致意,但如果是久未聯絡的老同學開台中室內裝修口要紅包,作何感想?有位女網友發文抱怨,自己突然被同學拉進一個群組,要求裡面的每個人得交六百元紅包錢,對剛生小孩的同學乙表示心意,讓她覺得匪夷所思,直呼台中鋁門窗兩人不熟到「連人家結婚都沒受邀」。

這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日前突然被同學甲拉進一個群組,劈頭就說希望大家能各包六百元紅包給剛生完孩子的台中門窗同學乙,並相約一起去探望,文中也強調「我跟同學乙完全沒有私交,連他們結婚都沒有邀請我的那種,但其他週日無法到場的都說要匯款給甲代包」,面對這樣尷尬的狀況,讓原PO無奈又傻眼。

房子裝潢一般都會找設計師,如果沒有辦法投入所有時間,只好找設計師協助、幫忙。當然有些人裝潢房子就把所有設計的風格都交給設計師,自己都不參與,我認為這樣是很不好的。以下台中裝潢跟大家分享找設計師該注意的四個事項:
1.設計師不建議找認識的人,或是朋友的朋友之類:當然評價好互相捧場很好,可是有時候理念不合的時候也會因為不好意思,就讓自己未來的房子將就了一點。我們也聽過太多業主和設計師發生過的糾紛。

2.找兩位以上的設計師報價:先找設計師來屋子看格局、看大小,然後設計師會先初步的畫出他們建議的設計格局(平面圖),非常簡易,例如電視牆的擺放位置、櫃子的擺放位置,等....然後報個基本價。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比較出自己喜歡的設計師和自己可接受的價格。

3.報價單要看仔細,請設計師註明清楚內容:室內設計的報價單我認為很有漏洞,當初的報價單就寫了天花板多少錢,木工多少錢,系統櫃多少錢,我知道因為沒有實際下去做所以會用掉的材料是多少只能抓"大概",但是我認為報價單上應該要標明清楚,他預計天花板會用掉幾呎?天花板的等級材質是什麼?所謂的木工是用什麼木頭?因為所有東西的等級都可以差很多,萬一用到大陸製的那我們該怎麼辦。
報價單上,一般可以砍掉的費用就是設計費,不過聰明人都知道,砍掉設計費只是好聽,要從哪裡補回來我們也不知道。羊毛本來就出在羊身上。

4.當設計師要做3D図時的"前製溝通"很重要:基本上,設計師只會畫一次3D圖,3D圖也會和事後的成品風格非常類似,所以我認為3D圖很重要!! 3D圖只是要看室內設計的整體感,可以藉由此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感覺和風格,細部的內容(尺寸,材質等)3D圖不會顯示出來。建議3D圖出來前一定要和設計師詳細的溝通,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裝潢風格圖片給設計師參考,可以告訴設計師自己喜歡的風格和色調。因為3D圖如果要重做,基本上設計師一定很不願意而且應該會加錢,所以3D圖最好一次搞定。

到底要「繳錢了事,做做面子」,還是「甘我屁事,省下六百」?求助文一出網友回應一面倒,紛紛在底下留言「省下六百無誤」、「甲根本借花獻佛」、「結婚沒邀請我,生小孩干我屁事」、「包不包禮金是個人自由」、「繳了錢也是在幫同學甲做人情」、「何必都讓甲做好人?更何況真的都到對方的手裡嗎?」還有網友提供其他做法「裝傻到底」、「就封鎖了啊」、「直接關通知」、「已讀不回最好玩了」、「把其他人全部踢出群組再退群」。(整理:實習編輯楊蕙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5connere2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