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推動跨代共榮,打造亞洲首座青銀共創基地「銀光未來館」,今天(6號)正式啟用,結合青年創意與銀髮經驗,首波成果展推出「高年級設計師」成果展。朱立倫表示,青年與團體服銀髮長者共同設計時尚團體服服裝,不僅為高齡退休族群注入活力,也讓青年新創開拓「銀髮經濟」新藍海。(林麗玉報導)

新北「銀光未來館」的首波展出以「高年級設計師」為主題,特別揚棄高腰褲、丟掉年輕人緊身衣,以新穎的服飾設計與自信台步走秀,展現屬於銀髮世代舒適自在的服裝。新北市長朱立倫說,高齡族群與新銳設計師的跨代交流,迸出精彩的火花,成功翻轉銀髮世代的刻板印象。而這個「銀光未來館」是提供銀髮族群與青年朋友合作設計基地,透過貢獻與創意,共同打造出屬於銀髮的新社群,從時尚服飾,未來更擴展至衣、食、住、行、育、樂各方面,鼓勵長者踴躍參與,探索設計自己的第二人生,更邀請青年投入銀齡產業,開創社會企業新版圖。朱立倫說,「銀光未來館」是新北高齡創新系列政策之一,並順利啟用亞洲第一座「青銀共創實驗室」,為新北的高齡願景帶來充沛動能,也讓新北成為領先全台的高齡友善宜居城市。

每次學校運動會,我們一定會穿起自己的班服,因為可以展現我們的團魂,我很感謝我找到的團體服廠商,他是一個年輕大哥哥,當初跟他說我只有要做40件班服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是給我一個估價單,讓我可以跟班導還有全班同學討論,最後一件150元定案,因為我們也問過很多廠商幾乎最低都要100件起跳才有便宜的價格,因為我們這是運動會表演要穿的,所以還要有排汗功能,在衣服舒適度上我們也不能說穿得太糟,因為我們也希望可以穿到畢業後,但經過一番輾轉才找到這位大哥哥的工作室,而且他那邊的版型很多種,可以做小量的訂製,圖案都讓我們很喜歡,都是潮牌的版型,男的穿得很帥,女的穿得很好看,我們的班服LOGO更是融合在圖案當中,就算穿出門逛街也不會很奇怪。實品拿到的時候我們都抱著一起哭,因為這個真的是太棒的回憶了,而且價格真的非常優惠,也期待大哥哥可以生意興榮。

arrow
arrow

    n5connere2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